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药资源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1月9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副院长杨洪军、中药研究所书记张华敏、院人事处处长袁亚男出席会议。

1.png黄璐琦院长讲话

2.png杨洪军副院长讲话

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首先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中心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普查验收、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政府服务、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成绩。2022年恰逢中心成立十周年,郭兰萍在报告最后向中国中医科学院十年来对中心的领导和关心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立足新阶段,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力推进中药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贡献力量。

黄璐琦认真听取报告,以四个“有”——“有目标、有引领、有实力、有精神”高度概括了中心十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回顾了中心成立之初,以完成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为总体目标,凝聚了一批怀揣梦想、朝气蓬勃的队伍,十年间,中心在中药资源普查、前沿热点科学研究、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凸显了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实力,并在此过程中凝聚且践行了“心系大局、勇挑重担、艰苦奋斗、战胜一切困难、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的普查精神。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黄璐琦要求全体职工及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常怀同情之心、谦虚之心、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努力提升眼界、境界和格局,方能创就一番伟业。

总结会后,袁亚男宣布院党委有关张小波同志担任中心副主任的任命决定,杨洪军对张小波表示祝贺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上还对2022年度优秀职工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袁媛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3.png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