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种质篇》编写启动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

近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牵头的《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种质篇》编写启动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原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书记、药用植物保育中心主任缪剑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所长张水寒以及中药资源中心、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广西药用植物园等有关单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缪剑华主持。

111.jpg

会上,中药资源中心保护与产业研究室李颖首先介绍了《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种质篇》的目标定位及前期准备工作,与会专家就编写大纲、章节内容、进度安排及人员分工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阶段要求,为《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种质篇》的顺利编写奠定基础。

222.jpg

《中国中药资源大典·种质篇》作为《中国中药资源大典》专题卷之一,将对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中有关种质资源调查和保护成果进行集中展示,重点介绍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中已建设的28个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31个重点物种保存圃、2个中药材种质资源区域库,以及正在规划筹建中的全国中药种质资源库中所涉及的种质资源品种。该书的编写出版将有利于加深大众对我国现有中药材种质资源的整体认识,对中药材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