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2022年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以中药资源学科优势为基础,整合国内研究力量建成的国家级中药资源研究和实践平台。中心全面承接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成果、开展中药资源基础和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进行中药资源的动态监测及生产适宜性区划及承担国家中药新药开发的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评估等主要职责。

中心被遴选为科技部重点领域“中药资源创新团队”及“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是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同时,中心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鉴定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中药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生态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资源多样性与经济专业委员会(TEEB)、中国中药协会中药区划与生产统计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分子生药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用植物资源利用与保护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0个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中心目前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道地药材生态遗传、中药资源遥感监测与区划2个重点研究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生态、分子生药2个三级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分子生药学(培育)、药用植物学和中药鉴定学3个重点学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基地,也是北京市道地中药功能基因组重点实验室。在中药资源普查和监测、道地药材形成机理研究、分子生药及合成生物学研究、中药材生态种植及立地条件修复、中药标准化研究等诸多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形成的独特优势在国内外中药资源研究领域得到广泛认可。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四)具有适应岗位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及其他条件;

(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热爱中医药事业;

(六)具有北京市常驻居民户口;

(七)具有相关工作经验或科研经历;

(八)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的;

3.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4.在此前的公开招聘和各级各类招考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

5.法律规定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招聘科室

岗位

专业要求

需求人数

学历

其他要求


分子生药研究室

专技岗

中药学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

1

博士

近3年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中科院分区一区发表相关论文,或SCI论文IF大于8以上。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应聘人员填写《中药资源中心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应聘登记表》(附件1),按“社会招聘+专技岗+姓名+手机号”的格式命名邮件标题,并附学历学位证书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zyzyzxhr@163.com。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12日17:00止,逾期不予受理。我单位将按照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按符合岗位资格要求的人员1:3比例进入考核,不足一定比例的,以实际通过报名人数进入考核。

五.考核

资格审查结束后,依据相关文件规定,对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行考核,考核拟采用召开专家评审会方式,由应聘人员现场进行个人陈述,回答专家提问和专家评分,考核分数采用百分制计分,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六.体检与考察

按照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1:1比例依次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选。前往指定三甲医院进行入职体检,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考察。考察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采取查阅档案、个人谈话等多种形式,全面进行考察工作。

因应聘人员放弃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或经考察不宜聘用等原因出现的空额,可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需公示。

七.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核、考察、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在我单位网站(http://www.nrc.ac.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八.纪律与监督

   (一)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单位纪检部门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公开招聘实行回避制度。

   (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公开招聘各项纪律规定,对违反招聘工作纪律规定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九.其他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招聘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取消面试、聘用资格。

(二)招聘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接受社会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10-64087285。

(三)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将视情况采取电话、视频、互联网等线上形式进行相关流程。体检、考察程序也视情况进行。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64081600

邮 箱: zyzyzxhr@163.com

地 址: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

 

附件1: 中药资源中心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应聘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