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药资源中心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中医科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结合中药资源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择优录取、公开公正”的原则,做到方案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维护考生权益。

二、组织管理及职责

中药资源中心主任、纪检人员、主管教育领导组成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方案并监督执行;教育管理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参加招生的导师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组成复试小组,负责考生面试及录取环节。

1、领导小组成员:黄璐琦(组长)、郭兰萍;

2、工作小组成员:穆婧(组长)、武惠肖;

3、复试小组成员:郝近大(组长)、郭兰萍、陈敏、崔光红、袁媛、康利平、郭娟;

4、联系人:穆婧,接待电话64014411转2846。

三、程序

1、制定方案及培训: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讨论制定复试方案;复试小组成员进行培训;

2、公布方案:中药资源中心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将于2016年3月23日公布于中药资源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中心网站网址为:http://www.nrc.ac.cn/

3、专业课命题:3月23日—3月25日,中药资源中心按照招生目录专业组织命题并制定命题要求;

4、接待报到:3月28日上午9:00考生报到,地点在中药资源中心综合办公室(中药所楼605房间),联系人穆婧,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

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收复印件);

③学生证或毕业证书原件(收复印件);

④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收复印件);

⑤加盖公章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⑥国家英语CET-4 或CET-6证书原件(收复印件,CET-4<390分不予录取);

⑦复试费100元。

5、英语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通知;

6、专业课笔试:3月28日,下午14:00~16:00,地点在中药资源中心大会议室(中药所楼六层);

7、专业课面试:3月29日,下午14:00,地点在中药资源中心大会议室(中药所楼六层);

8、上报复试结果:3月30日,通知考生录取结果。

四、考生申诉渠道

中药资源中心研究生招生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为:010-64014411转2955(办公室主任);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82837456。

五、复试应急预案

对于研究生复试工作中所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应初步确认突然事件的性质,采取必要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第一时间上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

2016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