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中医科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结合中药资源中心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二、     组织管理及职责

中药资源中心主任、副主任、纪检委员、主管教育领导组成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方案并监督执行;教育管理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参加招生的导师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组成复试小组,负责考生面试及录取环节。

1、领导小组成员:黄璐琦(组长),郭兰萍,郭娟;

2、 纪检委员:郭娟;

3、工作小组成员:穆婧(组长)、武惠肖;

4、复试小组成员:李军德(组长)、郭娟(纪检委员)、陈敏、袁媛、申业、袁庆军、陈美兰;

5、联系人:穆婧,接待电话010-64087892。 

三、     程序

1、制定方案及培训: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讨论制定复试方案,并对复试小组成员进行培训;

2、公布方案:中药资源中心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将于2016年3月23日公布于中药资源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中心网站网址为:http://www.nrc.ac.cn/;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tcm.ac.cn/

3、专业课命题:中药资源中心按照招生目录专业组织命题并制定命题要求;

4、接待报到:3月27日上午8:00考生报到,地点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大白楼321办公室,联系人穆婧,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

①准考证;

②有效身份证件;

③学生证或毕业证书原件;

④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⑤加盖公章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⑥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原件;

⑦复试费100元。

5、英语考试:3月27日上午10:00,在大白楼五楼第三教室进行;

6、体检:3月28日上午7:30 在望京医院体检中心进行;

7、专业课笔试:3月28日,下午14:00~16:00,地点在中药资源中心大会议室(中药所楼六层);

8、专业课面试:3月29日,下午14:00,地点在中药资源中心大会议室(中药所楼六层);

9、上报复试结果:3月30日,通知考生录取意见。

        四、考生申诉渠道

中药资源中心研究生招生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为:010-64087285(办公室主任)/010-64087469(纪检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招办监督电话:010-64089483;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82837456。

       五、复试应急预案

对于研究生复试工作中所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应初步确认突然事件的性质,采取必要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第一时间上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