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轮播图
轮播图

轮播图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创新团队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0月28日上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创新团队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年共有93名技术人才和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全国仅有4个中医药相关单位入选先进集体称号。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及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由中组部、中宣部、人社部、科技部联合组织开展,重点表彰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中涌现出来的领军人才和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团队。会上,胡春华向受到表彰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强调,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瞄准2035年建成人才强国的目标,加快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制度体系,不断培养壮大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引导鼓励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创新创业,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受到表彰的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带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勇于攀登创新高峰,主动当好年轻人的领路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220184932.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为黄璐琦院士,负责人为郭兰萍研究员。团队支撑建设有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依托单位、ISO/TC249/WG1及全国中药种子种苗标准委员会等平台。先后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中药资源创新团队”“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在分子生药学、中药资源区划及遥感监测、中药生态农业、道地药材形成生物学机理研究、中药标准研制等方面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