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回顾发展历程,增强信心决心----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史陈列馆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增强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推进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近日,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史陈列馆。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史陈列馆于2015年建院60周年之际开放,采用传统展板展柜与现代电子展示相结合的展陈方式,通过“特殊时期、艰难发展(1966-1976)”“改革开放、全面恢复(1977-1988)”“科医救产、整体推进(1989-1999)”“体制改革、激发活力(2000-2010)”“传承精华、守正创新(2011-2020)”6个板块及青蒿素研发、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等专题,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我院创建与发展的主要历程,以及以屠呦呦为代表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人在“胸怀祖国、敢于担当,团结协作、传承创新,情系苍生、淡泊名利,增强自信、勇攀高峰”的青蒿素精神的指引下,在科学研究、医疗服务、人才培养、产业支撑、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及取得的突出成就。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本院创建与发展的主要历程,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决心,在看到唐由之治疗毛主席眼疾、屠呦呦以身试药等照片时,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流露出敬仰之情;在看到展品中有由中药资源中心牵头编制的《道地药材标准汇编》,大家更是备受鼓舞,表示在中医药发展前所未有的形势与机遇下,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人,一定要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科研成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国中医科学院贡献力量。